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集体备课

思想政治教育系举行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4点击量:10

 为进一步打造专业优势特色、实现专业升级改造,培养新时代复合型思想政治教育人才,1020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陕西汉中举办新时代专业发展研讨会。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教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邀请专业已退休教师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思政系主任杨超主持。

 杨超首先向参会教师和学生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历史、现状目标,并就当前专业发展中的高水平人才引育、一流课程培育、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予以详细介绍;随后赵晓妮老师就课程方案调整、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发言,殷峰老师就专业实训、假期实践、毕业实习工作等工作发言。

 已退休教师代表郭聪慧教授深情回顾了专业办学历史,对专业传统、队伍作风等进行介绍;老教师代表丁永刚教授就人才培养定位、课程改革重点等提出指导意见;新进教师代表孙志程老师就青年教师发展问题发言。 

 随后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明确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改革和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下一步改进的任务,以及下一步的改革思路和进度安排。

 通过召开此次专业发展研讨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明确了当前发展的机遇与难点,全体教师在主要方向和关键问题上达成普遍共识,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路线图,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版权所有©纽约国际手机登录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