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发展   思想引领

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翰墨飘香 · 荟萃一堂”中外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点击量:10

 为加强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10月22日下午16:00,我院携手国际教育学院于国际教育学院活动室举办“翰墨飘香·荟萃一堂”中外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纽约国际手机登录辅导员刘堃,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雯曦,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以及长安大学书画协会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学习部志愿者郝语涵、刘傲然主持。



 主持人分别从书法、国画、剪纸、茶道等方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与讲解。在书法板块,主持人通过一幅幅图片展示了汉字的演变趋势,着重讲解了楷书的笔画组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楷书处处体现出对立统一、阴阳圆融的哲理思想。在国画板块,主持人介绍了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三大基本类别。在其他中国技艺板块,主持人展示了剪纸的精湛技艺、太极拳的悠久历史、茶道的四大美学等。主持人全程中英文讲解,搭配精美图片与生动文字注释,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主持人邀请书画协会的四位成员进行书法和国画创作展示。书画协会同学在创作过程中,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毛笔的握笔姿势、毛笔制作工艺、国画颜料的调色技法等知识。中外学生沉浸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从书画的创作中读懂中华文明,深入感悟中华文化的内涵。




 纽约国际手机登录与国际教育学院同学分为五个小组,在书画协会成员的用心指导下体验书法、国画。书法组的同学们通过练习毛笔字和描摹经典篆刻作品,掌握了书法的基本笔画和结构,逐渐体会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国画组的同学们用水墨和宣纸,描绘出了山水等各种自然景物,分享了运用笔墨的变化和用色的技巧,展现出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个人创意。中外学生互相分享创作感受与技巧,携手完成书画作品。



 书法、国画体验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上台展示个人作品。



 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上台分享活动感受。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至此,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国际教育学院“翰墨飘香 · 荟萃一堂”中外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纽约国际手机登录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