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研究生教育

纽约国际手机登录举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5点击量:14


1121-22日,纽约国际手机登录举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课程实践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纽约国际手机登录、校研科协主办,院研会、院研科协、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承办研工部副部长胡锦玉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党委副书记冯迪、思政系主任杨超、思政课教师沈秀芳、金栋昌、孙志程受邀出席。学院博士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留学生代表、西安部分高校马理论专业研究生及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校本部基础楼503会议室举行胡锦玉在致辞中表示,纽约国际手机登录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学思并重、学用结合,永葆奋斗精神。山东大学博士生赵通长安大学博士生王照晴长安大学留学生Saeed Ullah分别作主旨报告。



本次活动共三个分论坛,与会学生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两个结合’与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等主题,分享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文化振兴双向赋能的路径与隐忧,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打破西方模式、拓宽发展路径的重要意义,赓续中华文脉的科学内涵、价值意蕴与路径选择等。沈秀芳、金栋昌、孙志程对与会学生分享进行点评。




金栋昌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金栋昌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支持,组织有序、分享选题丰富、内容结构合理,紧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会议主题,初步实现了学院本硕博、校内外、国际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拓展学术思路、增强实践本领,期待明年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再创新绩。




版权所有©纽约国际手机登录技术支持:泽瑞通信